放任「動保蟑螂」拿補助又虐犬? 台南市長挨告

▲動保人士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放任動保蟑螂虐犬,15日赴台北地檢署控告他瀆職。(圖/記者陳聖璋攝)
▲動保人士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放任動保蟑螂虐犬,15日赴台北地檢署控告他瀆職。(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九年九班虐犬園區」園長白珮瑩,指控徐姓前園長接受市府補助,還對外募款,疏於照顧受虐犬,許多犬隻因此生病或營養不良夭折,白女不滿黃偉哲對她的陳情「已讀不回」,15日到北檢按鈴控告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市動保處涉犯瀆職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珮瑩指出,九年九班虐犬園區先前接受台南市動保處補助,動保處卻沒有善盡監督之責,讓徐姓前園長拿了補助卻沒妥適照顧犬隻;白珮瑩接手之後,以通訊軟體傳訊給黃偉哲,希望能見面陳情,為毛孩討公道,但黃偉哲竟「已讀不回」。

台南市動保處前往徐女狗園稽查 ▲台南市動保處前往徐女狗園稽查。(圖/台南市動保處)

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表示,該案有關私人狗場涉及不當飼養犬隻致死部分,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也協助該狗場維持動物福利狀況,對該案善盡職責,積極處理,控告之民眾實有所誤會。

台南市有高達47場民間動物收容所,收容犬貓高達9031隻,不僅收容本市犬隻也收容其他縣市的流浪犬貓。吳名彬指出,針對該私人狗場,於107年訪查3次、108年訪查4次,並無白女所指未善盡督導之狀況。

動保處於9月初接獲民眾檢舉,指徐女士負責之狗場,因飼養不當造成犬隻死亡,隨即派員調查相關事證據及綜合判斷後,因有犬隻死亡涉及刑責,且有諸多疑點須釐清,故於10月4日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無瀆職不辦理案件之情形。

▲徐女狗園內許多犬隻骨瘦如柴,明顯營養不良。(圖/台南市動保處)

動保處表示,該狗場曾因飼料不足,向動保處請求飼料支援,動保處為避免動物斷糧,危及性命,於9月10日至10月12日,共運送90包飼料予急難協助,維護該場收容動物的福祉。動保處並分別於9月6日、25日、26日及10月4日,共4次派員前往訪視與清查犬隻頭數,也派員協助該場將傷病犬隻運送至動物醫院進行妥適醫療。

有關徐女士長年領取政府補助款部分,動保處說,僅曾在106年補助徐女士辦理流浪動物認養之經費新台幣16萬6182元,所認養出之犬隻皆依規定辦理寵物登記,107年迄今動保處即未給予任何補助辦理認養活動。吳名彬強調,動保工作千頭萬緒,須民間團體及愛心人士一起協助才能有好的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