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臺灣我驕傲 挪威選手伊登到台灣為田中馬領跑

▲挪威籍運動好手「伊登(Gustav Iden)」,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進香帽,在法國勇奪三鐵世界賽冠軍、揚名國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5)
▲挪威籍運動好手「伊登(Gustav Iden)」,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進香帽,在法國勇奪三鐵世界賽冠軍、揚名國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挪威籍運動好手「伊登(Gustav Iden)」,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進香帽,在法國勇奪三鐵世界賽冠軍、揚名國際,伊登已接受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伊登將到彰化參訪3天,除了到順澤宮參拜還願,也將在11月10日的知名田中馬拉松領跑,體驗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的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在法國尼斯勇奪世錦賽鐵人三項冠軍的23歲挪威級選手古斯塔夫•伊登確定將來台,參加田中馬擔任領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5)

王惠美表示,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揚名國際,伊登也要到順澤宮還願,這次將參與田中馬,來台灣有三天的時間,田中馬是一個重要的行程,要讓大家能欣賞伊登的丰采,彰化縣政府今(15)日也公佈跨海預錄的伊登向台灣朋友們問候影音,他說,感謝大家邀請他到台灣,他非常喜歡那頂在日本撿到的台灣帽子,也祝福參加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的大家都能享受彰化馬拉松這趟旅程。

伊登(Gustav Iden)戴著台灣埔鹽順澤宮的帽子贏得世界冠軍,一瞬間讓彰化埔鹽夯起來,縣府第一時間就開始邀請伊登,他一開始是婉拒,因為他希望明年能在東奧運動會中全力準備,但經過縣府團隊的努力,跟伊登說明台灣的好以及彰化愛運動等,最終打動了他。


▲彰化縣政府公佈跨海預錄的伊登向台灣朋友們問候影音,他說,感謝大家邀請他到台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5)

經王惠美熱情遊說,彰化有美麗風光及人民的熱情,終於成功打動伊登,預計將於11月來訪彰化,除了到埔鹽順澤宮還願,也將參加田中馬擔任領跑,用腳步感受彰化土地的溫度。彰化縣為打造為健康長壽縣,今年特別規劃結合鄉鎮市特色舉行「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王惠美說,10月20日起彰化馬拉松嘉年華將有7場馬拉松陸續登場,此次邀請伊登參加田中馬,田中馬是全國十大馬拉松之一,非常有特色,田中也是台灣米倉,除了有綠油油的稻田還有八堡圳,沿路的風景也很棒,最主要是地方的人情濃厚,社區、啦啦隊都一起參與,所以田中馬每次一開放報名就秒殺,希望伊登來體會到彰化人的熱情以及民情風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