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5G 英特爾併購加拿大IT商「Smart Edg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 (INTC-US) 週二 (15 日) 宣布,將以 2700 萬美元價格,自加拿大 IT 解決方案供應商 Pivot Technology Solutions 手中取得「Smart Edge」軟體業務,加速晶片運算速度,同時為英特爾提供加速佈局 5G 網路的重要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mart Edge 是應用多接取邊緣運算 (MEC) 的雲原生 (Cloud native) 平台,同時具備可延展與安全性。藉由 Smart Edge,企業和通訊服務供應商能讓企業內部或邊緣網路用戶更接近雲服務。

英特爾網路運算部門總經理 Dan Rodriguez 表示,這項交易提升英特爾在邊緣運算領域的領先地位,增強後續進軍 5G 網路的轉型能力,該公司計劃將技術與團隊進行整合,持續加速邊緣運算市場的發展,同時為客戶創造更優良的解決方案。

Smart Edge 平台和 Intel 技術共同運作,例如高性能的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以及 Intel Optane 記憶體、Intel FPG 和其他加速器。此外,Smart Edge 的軟體還能與 Intel 的開放邊緣網路服務軟體 (OpenNESS) 高度互補。

對於企業和服務供應商,Smart Edge 帶來了新的機會和收入來源,同時降低了智慧 Edge 解決方案的總擁有成本。例如,零售商可以部署個性化和位置感知的店內體驗,或者工廠可以結合 5G 技術、數據分析和 AI 來提高營運效率。

該併購案預期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完成,屆時預計有 25 名 Smart Edge 員工加入英特爾的網路和自訂邏輯小組 (NCLG),交易有望驅動英特爾在個人筆電以及數據中心業務成長。

截至台灣時間 16 日凌晨 1 時許,英特爾股價上漲 2.5%,暫報 52.93 美元。

英特爾股價走勢 (圖:Investing.com)
英特爾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