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冷暖好還是冷氣好? 眾人答案「一面倒」:絕對不後悔

▲台灣的炎炎夏日沒有冷氣真的不行,但冷氣開下去往往「電費爆棚」,若忘記關掉,那真的可是一場「大悲劇」。(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台灣的炎炎夏日沒有冷氣真的不行,但冷氣開下去往往「電費爆棚」,若忘記關掉,那真的可是一場「大悲劇」。(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夏天天氣炎熱,許多人家中都會安裝冷氣來應對;到了冬天寒流來襲時,大家又會想要買台暖氣來無維持室內舒適度,而其實許多冷氣除了變冷功用外,還兼具暖氣的功能,有網友就在 PTT 問及「買冷暖好還是冷氣好?」結果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直呼「買了絕對不會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閒聊板表示,最近家裡想換冷氣,但猶豫要換冷暖兼具的還是只有冷氣功用的,想想台灣的冬天好像不常冷到一定要開暖氣,記得前幾年還是暖冬,且自己預算也不高,便發文詢問網友「冷專的價格還是比冷暖低一些,大家會選冷專還是冷暖呢?」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熱議,許多人一致秒選「冷暖」,紛紛留言「買冷暖的好,不然寒流來時用電暖器不安全而且占位置」、「買冷暖阿!夏天冬天用一台就可以,可以看看開利,有冷暖價格也不貴」、「只差 2~3 千而已,一定要買冷暖」、「一台好一點的暖氣機就超過那個差價了」、「冷暖,非常後悔當初沒選...」「我住南部也是買冷暖喔,一點都不後悔」、「一定要冷暖、變頻」、「買冷暖比較好唷!電費比暖爐便宜很多」、「買冷暖,直接省下除濕機」、「冷暖 +1,真心不騙...很多後來要換冷氣的我都強力推」。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台灣用不到暖氣」、「台灣那麽溫暖,真的有需要暖氣嗎」、「在台灣買什麼暖氣」、「不推冷暖,台灣用不太到暖氣」。(編輯:許苡晴)

▲有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買冷暖好還是冷氣好?」掀起一陣熱議。(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