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中國數據疲弱 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交易,原油期貨價格承壓,連續第二日收低,係因 IMF 下修經濟成長預期,且中國近期發布一輪疲弱的數據,刺激市場擔憂能源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全球經濟放緩令人更加擔憂,因為中國的進出口數據疲弱,讓人認為中國可能因此願意完成所謂的第一階段中美協議,但中國反而希望再多協商,石油又再一次大跌....。」

  • 11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78 美分或 1.5%,收每桶 52.81 美元。
  • 12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61 美分或 1%,收每桶 58.74 美元。
週一兩大基準原油期貨價格均收跌約 2%。

分析師表示,原油價格收盤脫離盤中低點,係因北京當局發出一些貿易協議的正面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美「在達成經貿協議問題上是一致的,沒有差別,且這份經貿協議對中國、美國和世界都有利,對經貿與和平也都有利。」

週一原油下跌,係因川普上週末提及的貿易協議一直未見細節資訊,中國又要求雙方再多一些協商,引起市場不安。

分析師表示,貿易樂觀情緒帶來的上漲空間恐怕受限,除非中美進口關稅真的有變動,因為中美進口關稅是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且削減石油需求的主因。

AxiTrader 市場策略師 Stephen Innes 表示,「中美貿易協議似乎有一些進展,真正休兵的可能性已經上升。但除非取消既有的關稅,並解除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否則現在還沒有什麼可以歡呼的理由,現在要把全球成長復甦定價還太早了。」

IMF 週二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期至年率 3%,為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慢的成長速度。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11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近 0.1%,收每加侖 1.6144 美元。
  • 11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0.3%,收每加侖 1.91 美元。
  • 11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2.6%,收每百萬 Btu 2.339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