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16戰機升級嚴重延遲 國防部:與高教機研製無關

▲漢光35號演習,F-16V戰機於彰化戰備道降落。(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5號演習,F-16V戰機於彰化戰備道降落。(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空軍花費1100億元升級現役142架F-16A/B戰機至F-16V規格。不過,卻傳出漢翔公司因為研製「勇鷹」高級教練機導致人手不足,造成F-16升級嚴重落後,原本預定每年交機24架,卻在9月只完成升級6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6)日前往立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他在媒體聯訪時表示,空軍IDF(經國號)、F-16與幻象2000戰機聯合防空,有能力捍衛領空,包含今年3月共機飛越海峽中線空軍應處得宜,空軍都有能力應處,請國人放心。

嚴德發強調,F-16構改案與高教機研製是兩回事,F-16A/B提升級有專案的團隊,高教機的首架機的組裝有它的團隊,且還沒到量產。他指出,漢翔陸續也補充了200多人,F-16構改前陣子遇到「非計畫性故障」,空軍出來整合洛馬與漢翔專案團隊,有信心如質於112年完成升級案。

空軍司令部也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為使構改符合專案計畫進度,已積極協調美方與漢翔公司,藉由專案團隊研討,克服初期構改窒礙,精進構改流程及加速出廠作業,全案可依計畫期程如質於112年完成。

空軍司令部強調,為因應F-16型戰機構改執行,已調整主力戰機部隊任務賦予,並配合各式防空部隊輪值,可有效維護我空防戰力,籲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接受訪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6)

▲蔡英文總統8月底前往漢翔沙鹿廠區,視察F-16戰機升級進度。(圖/蔡英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