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現身美國為英助選 賴清德:這是民主的必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會後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 (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08)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會後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 (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08)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出席美國僑界舉辦的支持蔡英文造勢大會,這也是他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後,首次出席公開場合。他主動提起4月的民進黨初選,並強調,此次出席無關什麼搭、什麼配,純粹是民主的必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首先向出席的美國北加州僑胞們表示感謝,他說,過去三年多間,總統蔡英文的政績,都少不了僑胞的遊說,包括先前美國會通過的台灣旅遊法、台灣保證法都是。

話鋒一轉,他提到了去年九合一大選的落敗,他眼見民進黨的士氣低迷,才決定出馬參加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用民主來凝聚民進黨,重新提振支持者的士氣,更重要的,塑造出了「小英2.0」,這應該是他做出的最大貢獻,他也感謝支持者們共同寫下深化民主歷史的一頁。

初選後,他認為民進黨應該團結支持蔡英文,建立民主的風範,而他出席這次造勢大會,則是「民主的必然」,與什麼配都無關。

對於2020年的總統大選,他希望僑胞們能夠為了繼續壯大台灣、團結台灣、世界的台灣等三大目標返台投票。至於未來會不會擔任蔡英文的副手?到目前為止,賴清德仍然三緘其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