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了夏天不留花花臉 專業醫師談除斑新趨勢

NOW健康

【NOW健康 楊芷晴/台中報導】夏天的腳步雖尚未遠離,但時序已逐漸入秋,皮脂分泌降低、角質層含水度也下降,皮膚問題也該好好檢視一番。面對夏季紫外線的侵襲,皮膚產生斑點或膚色不均勻,再加上臉上舊有的痘疤痕跡,不少女性攬鏡自照時無不想除之而後快。所幸隨著醫療儀器日新月異,雷射治療已進展到皮秒境界,能針對皮膚暗沉、斑點、痘疤、刺青等各種問題肌膚,達到更明顯的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秒是1種時間單位,能量擊發的速度比傳統雷射的「奈秒」快了近千倍,皮秒雷射從蜂巢皮秒到新一代的探索皮秒,從短時間脈衝雷射擊發和特殊透鏡模式輸出的聚集能量不斷進階,讓問題肌膚能有更好的改善作用。

微恩美學診所陳玟君醫師表示,探索皮秒雷射使用超短脈衝的時間,可針對斑點和暗沉皮膚的黑色素擊碎成粉塵般的極小顆粒、皮膚代謝也較快,因為擊發時間短,對皮膚組織造成的熱傷害相對較低,反黑風險也降低,修復期較短,治療過程比起傳統雷射的安全性更提升。

陳玟君醫師指出,新一代探索皮秒擁有532nm、1064nm雙重波長和ReFIX超級鏡片的聚焦科技,可將能量放大24倍,穿透深度直達皮下2mm,舉凡淺層斑點如雀斑或較難治療的肝斑都能一網打盡。值得注意的是,肝斑的成因較為複雜,治療上更需耐心,除留意日常飲食、平常保養,通常會建議搭配口服藥物的雞尾酒式療法,如果有血管型問題肌膚,則須搭配其他療程合併治療。

陳玟君醫師提醒,施行皮秒雷射手術前,必須告知醫師醫療病史,包括正在服用的藥物及曾做過的治療,以確保手術安全性。術中會施以皮膚表面麻醉,減少痛覺、提高舒適度,醫師會視患者皮膚斑點複雜程度,選擇不同探頭進行治療,一般全臉皮秒雷射平均約15至30分鐘。術後待真皮層修復期間2至3天會出現結痂、搔癢,局部加強治療部位也有皮下出血點,約1周左右結痂會自然代謝,皮膚恢復正常。

雷射術後皮膚較乾燥,必須加強保溼護理和防曬措施。陳玟君醫師強調,術後1周內勿擦含酸類或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應使用無香精、不含防腐劑等精華液產品,出門做好防曬護理。淺層斑點如雀斑雷射1至2次就可改善,肝斑或痘疤、凹洞則至少需3至6次療程,應間隔1至2個月再進行治療。雷射種類多元,建議先至醫療院所評估個人膚質狀況,選擇適合自身需求的雷射,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