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劇毒眼鏡王蛇! 竟在泰國南部市區的下水道捕獲

據搜救人員所說,這條蛇是他們所捕獲過最大的蛇之一。(圖/Krabi Pitakpracha Foundation)
據搜救人員所說,這條蛇是他們所捕獲過最大的蛇之一。(圖/Krabi Pitakpracha Foundation)

四方報/ 綜合報導

一條長達4尺長、15公斤的巨型眼鏡王蛇(king cobra),在救援團隊花費1小時的作業時間後,從泰國南方的下水道被拖出。據搜救人員所說,這條蛇是他們所捕獲過最大的蛇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條長達4尺長、15公斤的巨型眼鏡王蛇(king cobra),在救援團隊花費1小時的作業時間後,從泰國南方的下水道被拖出。(圖/Krabi Pitakpracha Foundation)

綜合泰媒報導,搜救人員跟著眼鏡王蛇來到一條幽深黑暗的下水管道口,眼鏡王蛇躲入排水管中,但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抓住其尾巴,並將整條眼鏡王蛇拉出。牠後來被野放到無人的田野。


搜救人員跟著眼鏡王蛇來到一條幽深黑暗的下水管道口,眼鏡王蛇躲入排水管中,但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抓住其尾巴,並將整條眼鏡王蛇拉出。(圖/Krabi Pitakpracha Foundation)

據悉,眼鏡王蛇是世界最長、最危險的毒蛇,由於體型龐大,能在短時間內致人於死地。其專以其他蛇類為食,尤其偏愛吃潛藏在人類附近的鼠蛇。


眼鏡王蛇是世界最長、最危險的毒蛇,由於體型龐大,能在短時間內致人於死地。其專以其他蛇類為食,尤其偏愛吃潛藏在人類附近的鼠蛇。(圖/shutterstock)

雖然近年來泰國的蛇類有增加的趨勢並讓曼谷居民頭痛,但泰國政府並不願意將蛇類趕盡殺絕,因為蛇類有助於老鼠的數量,而老鼠在當地被視為侵蝕穀物的元凶。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