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雲豹甲車家族全曝光 還將增加救護車型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由國防部軍備局第209廠投入研發的「二代雲豹」甲車,在8月中舉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亮相。國防部官員證實,雲豹81迫砲車及105戰砲車正在研發中,未來還將增加救護車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上午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就2020年度預算進行詢答,民進黨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目前雲豹甲車的家族有那些正在研發?是不是包括81迫砲車、120迫砲車、105戰砲車。

國防部軍備局長房茂宏答詢表示,軍備局生產的首批6輛30公厘鏈砲型雲豹甲車已完成驗收,預計12月底前可將今年所生產的32輛全數撥交給陸軍及憲兵使用。

房茂宏表示,81迫砲車及105戰砲車目前正在研發中,未來還會增加救護車等,雲豹救護車不只是陸軍,也是三軍所共同需要。

蔡適應同時貼出雲豹甲車的家族車系,包括雲豹工程救濟車、雲豹通信指揮車、雲豹醫療車與雲豹81迫砲車。嚴德發證實,這些都是雲豹甲車的衍生型,未來也都是有需求的,也是未來機動作戰所必備。

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表示,雲豹甲車家族還要經過測評,如果能夠外銷還是不錯,在國防產業發展條例中都有提供管道。

除了武器系統與一代雲豹甲車不同外,陸軍官員指出,二代雲豹甲車側邊裝甲從原本水平改為傾斜設計,能夠提升抗彈能力。在動力系統方面,將原本四輪轉向進化至六輪轉向,讓迴轉半徑由原本11公尺縮小至9公尺。

▲陸軍8輪雲豹甲車家族(下方紅圈處)曝光。(圖/記者呂炯昌翻攝, 2019.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