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裝「白馬王子」登白頭山 韓媒:想秀肌肉給美國看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以「白馬王子」之姿,登上被當地視為「革命聖山」的白頭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以「白馬王子」之姿,登上被當地視為「革命聖山」的白頭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 16 日)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近日在妹妹金與正和北韓勞動黨數名幹部陪同下,騎著白馬,登上有北韓「革命聖山」之稱的白頭山,並赴三池淵郡建設工地進行視察,誓言將克服由美國等敵人帶來困難,展示北韓自力更生發展經濟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以「白馬王子」之姿登上被當地視為「革命聖山」的白頭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金正恩身穿卡其色大衣,雙手戴上棕色手套,其座騎是匹雪白的馬,頗有「白馬王子」的美感。除了賣力在白頭山上奔馳,也有靜態對鏡頭微笑的照片。據悉朝中社該篇報導稱「此舉在革命史上具有深遠意義。金正恩同志領導祖國發展成為強國,牽引時代潮流走向正義和真理,他的光輝形象在此閃耀。」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以「白馬王子」之姿登上白頭山,還拍下一系列馳騁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了解,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位於中國和北韓邊界,南北兩韓均認為白頭山是其民族起源地,北韓為了強化領導人神格地位,甚至有「白頭山血統」的說法,如北韓政府宣稱,前領導人金正日即出生於白頭山,當時天空還出現了彩虹的異象,以及金正日過世時,北韓媒體大肆報導「聖山」白頭山的天空泛起萬道紅光、天池的堅冰在石破天驚的巨響中裂開...等傳言,足見白頭山在北韓人心目中的地位,甚至還做成專門的頌詠歌曲,頌讚其領導人。



《韓聯社》指出,由於北韓將白頭山和三池淵郡當作「朝顯抗日革命活動聖地」來宣傳,所以金正恩此行具重要政治意義,每當北韓遭遇難關時,金正恩都會造訪此處。 2017 年底與美國重啟對話前、 2014 年底金正日逝世 3 周年祭祀、2013 年底處決姑丈張成澤之前,金正恩都曾登上白頭山。


▲金正恩在騎白馬登白頭山後,還前往三池淵郡建設工地視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金正恩隨後還前往三池淵郡,與當地官員討論人民醫院、牙科醫院和飲料工廠的建設計劃。《韓聯社》分析指出,此次視察意在展示北韓與美國談判破裂後,北韓方面不急於談判磋商、並立志於自力更生發展經濟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