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各地驚奇美景曝光 攝影比賽投稿倒數計時

▲台電前兩屆「綠動隨手拍」以友善環境為題,讓台電人拍出各地的浪漫神秘美景,如晚霞中的風車矗立於高美濕地。(圖/台電提供)
▲台電前兩屆「綠動隨手拍」以友善環境為題,讓台電人拍出各地的浪漫神秘美景,如晚霞中的風車矗立於高美濕地。(圖/台電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電前兩屆「綠動隨手拍」以友善環境為題,讓台電人拍出各地的浪漫神秘美景,如晚霞中的風車矗立於高美濕地、也有在花蓮秀林鄉和平村碧海電廠的迷幻景色,讓網友大呼「驚奇美景」。而今年攝影比賽首度增設「一般民眾組」,提供首獎1.6萬元、總獎金11萬元,邀請民眾以「綠色家園」為主題,在10月21日前至投稿參賽拿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之前成立「台電綠網」傳遞台電人友善環境的熱情,並自105年度起舉辦「台電綠動隨手拍」攝影比賽,前兩屆共選出40名得獎者,並發出14萬元獎金。而今(108)年度比賽迄今已有200件投稿作品參賽,競爭漸趨白熱化。

▲台電前兩屆「綠動隨手拍」以友善環境為題,讓台電人拍出各地的浪漫神秘美景,圖為第二屆綠動隨手拍貳獎作品-草原上的快樂農夫。(圖/台電提供)

此次攝影比賽以「綠色家園」為主題,希望透過鏡頭捕捉生活中綠美化、淨灘(山)、掃街、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無車日、節能減塑、綠建築、保育物種、環保社區等環境友善行動畫面,藉此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台電指出,前兩屆「綠動隨手拍」以友善環境為題,第一屆首獎得主以風力發電為題拍下晚霞中的風車矗立於高美濕地,讓再生能源融合於美麗夜景;第二屆則有以草原中戴斗笠、披蓑衣的鐵武士電塔為主角,拍攝出草原守護者形象奪下二獎。此次台電擴大主題為「綠色家園」,首度邀請民眾拍下日常生活中彼此為環境努力的身影。

▲台電前兩屆「綠動隨手拍」以友善環境為題,讓台電人拍出各地的浪漫神秘美景,圖為第二屆綠動隨手拍三獎作品-秀林明珠,攝於花蓮秀林鄉和平村碧海電廠。(圖/台電提供)

台電說明,攝影比賽分為「台電同仁」及「一般民眾」兩組,徵稿期限至10月21日止。台電將邀請攝影、環保領域之專家,選出各組前10名進行網路票選,民眾可於10月31至12月2日投票,最終將票選出前三名,分別可獲得1.6萬、1萬及5千元獎金,以及7名佳作可得2千元。同時也設置1名人氣獎,可獲1500元。民眾利用社群軟體分享也能抽600元禮金15名。台電將於12月10日公布得獎名單,預計明年四月起在台電人文藝廊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