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強國玻璃心!AIT主席訪台力挺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在10月16日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10月16日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6)日接見訪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蔡英文指出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莫健也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在政治、軍事、及經濟方面的不斷施加壓力,這也是為何美國要持續台灣的國際空間並密切維持安全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健指出,美國與台灣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也同時慶祝夥伴關係在這一年有長足進展,例如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以及美國出售台灣新戰機就是例子,台灣是美國非常重視的夥伴,一起面對諸如北韓等帶來的區域挑戰。

莫健也說,美國非常重視台灣安全,這也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上週美台進行的「太平洋對話」證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台灣友邦的支持。莫健強調,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破壞過去建立的區域穩定框架,美國認為台灣從戒嚴演變到現在民主燈塔,是最偉大的成就,這項得來不易的成就必須維持,台灣是民主成功典範,也是一股良善力量,自然是美國合作的夥伴,並表示美國會繼續在台灣關係法下推展合作。

蔡總統表示,台灣多年來與美國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共促區域發展,身為國際社會負責的一員,不會因為中國打壓而放棄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台灣作為印太地區的一員,將與美國等區域國家繼續合作。

莫健於昨(15)日與AIT政軍組長唐默迪一行人抵台,也是莫健接任AIT主席後第7度訪台,預定19日離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