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出去錢進來 嘉義農特產再戰新南向

▲嘉義縣政府所組團隊將遠征新加坡進行農特產國際行銷。(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6)
▲嘉義縣政府所組團隊將遠征新加坡進行農特產國際行銷。(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6)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繼今年8月「2019年亞洲茶品/咖啡&烘焙暨設備展」大發利市,嘉義縣政府為提升縣內農特產品在國際的能見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商機,將再戰新加坡與百美超市合作,把竹崎鄉等地區的優鮮農特產品再次的行銷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8月28日至30日縣長翁章梁領軍,參加「2019年亞洲茶品/咖啡&烘焙暨設備展」,梅山鄉農會、尤加利農場、萬檟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茶工房及林家茶園等5家業者參加,參展期間即接單計約美金12萬1,700元,並預估後續一年內將可接單約美金27萬9,000元,成績斐然。

嘉義縣政府今(16)日再於縣府內舉行農特產品行銷新南向行前記者會,副縣長吳容輝主持,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及阿里山高山茶、咖啡,東石、布袋的優質農、漁產等各鄉鎮市的優鮮業者與會。

▲嘉義縣竹崎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說明崎鄉農產品。(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6)

縣府行銷團隊將在21日至27日再南向到新加坡,與百美超市合作辦理快閃店活動,行銷的農特產品,包括阿里山高山茶、咖啡豆,中埔鄉的黑木耳蒟蒻、竹崎鄉特產柳橙製作而成的橙市戀人巧克力,鹿草的黃秋葵脆餅、東石農會的幸福菇菇片及新鮮烏魚子所製成的烏魚子醬等,共計約有43種品項的農特產。

吳容輝表示,新加坡是進入東協的重要樞紐位置,翁章梁將以領頭羊的角色,帶領業者進入新加坡市場,通路加上農特產的品質,希望能將嘉義優鮮的品牌打到全世界;19日會在新加坡辦理開幕記者會,期盼透過一週的快閃店活動,做為業者後續進軍新加坡市場的依據。

林孟怡說,竹崎的柑橘跟柳丁種植面積約9百多公頃,產量也達3萬公噸以上,此次前進新加坡的重點就是竹崎新產品柳丁巧克力;從香港到現在的新加坡,翁章梁打開嘉義物產的大門,主動將農特產品送到消費者面前,不是在家等消費者上門,這樣的行銷方式,對於種植技術好、銷售端較弱的業者們,是必要的。

▲專注產品、經營品牌的鳥魚子大王林篤毅先生也是本次主力產品提供者之一。(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