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首座綠能生態教育園區今啟用

▲金門首座結合綠能、滯滲、灌溉、儲水功能的綠能生態教育園區今日正式啟用。(圖/蔡若喬攝, 2019.10.16)
▲金門首座結合綠能、滯滲、灌溉、儲水功能的綠能生態教育園區今日正式啟用。(圖/蔡若喬攝, 2019.10.16)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首座結合綠能、滯滲、灌溉、儲水功能的綠能生態教育園區今(16)日正式啟用,該項工程由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出資、設計、發包與施作,將舊有的再生水滯滲過濾池重新整理,不僅將儲水量增加至1萬立方公尺,並在近期的旱季發揮緊急供水的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會評估若進行合理的灌溉分配,最大可供100公頃的高粱田使用,縣府則希望與水利會有更多的合作,結合前瞻工程及其他的水利計畫,讓金門的水資源能有更有效率的應用。

過濾池 ▲園區導入友善環境及生態保育理念,讓過濾池充份發揮水質過濾與淨化的功能。(圖/蔡若喬攝, 2019.10.16)

水循環 ▲林濟民會長表示,金門水資源不足,透過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與水環境營造,將水儲存至農塘供給農民灌溉使用。(圖/蔡若喬攝, 2019.10.16)

榮譽縣民 ▲為表彰林會長對金門地區的深遠貢獻,縣府特頒發榮譽縣民殊榮。(圖/蔡若喬攝, 2019.10.16)

林濟民會長表示,水資源不足是金門長期以來最大的農業問題,若要改善農業生產環境,應增加農業灌溉用水,以「一滴水至少使用兩次」的核心理念為輔,透過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與水環境營造,將水儲存至農塘供給農民灌溉使用。

林濟民說,金門的綠能生態教育園區在規劃設計階段,就把友善環境及生態保育的概念導入過濾池中,以原生植物做為景觀設計,搭配挺水及沉水植物栽植,發揮水質過濾與淨化的功能,把再生水導入周邊農塘,並得以用在農業灌溉上,營造永續循環的友善環境。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瑠公農田水利會自民國97年至108年對於金門地區相關補助計畫共28件,總投入金額達計新台幣1億765.5萬元,在與農委會、縣府及縣農會的合作下,地區許多農友的節水灌溉設施、抽水馬達、農用儲水塔甚至是農業灌排工程均有瑠公農田水利會協助的項目。

為表彰林會長對金門地區的深遠貢獻,縣府特頒發榮譽縣民的殊榮,希望瑠公農田水利會能給予更多協助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