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零售銷售黯淡 恐支持降息;脫歐協議在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16 日) 交易,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呈現經濟陰霾,且成了支持 Fed 進一步降息的理由,美元全面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32,美元指數下跌 0.28% 至 97.727。

美國 9 月零售銷售下降,為 7 個月來首次,表明製造業主導的疲弱趨勢可能蔓延至更廣泛的經濟。

MAF 全球外匯駐法蘭克福的策略師 Marc-André Fongern 表示,「美國經濟確實透露出更深度的疲弱,讓 Fed 再次降息益發合理。」

Fed 再過 2 週將召開會議,目前 Fed 官員對於是否進行今年第三度降息仍看法分歧。

Capital Economics 美國高級經濟學家 Michael Pearce 認為,新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支持了經濟成長正在放緩的觀點。

美元兌日圓和瑞士法郎等避險貨幣的損失最明顯。美元兌日圓下跌 0.1%、美元兌瑞士法郎下跌 0.39%。

中美貿易戰的局勢影響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上週中美達成部分貿易協議的消息最初令市場歡呼,但因市場苦等不到協議細節,抑制了熱情。

中美日益緊張的貿易關係大致上有利美元,因為投資者認為在貿易戰期間,美國較其他對手處於優勢。

中國在岸現貨人民幣收在 7.1030 元兌 1 美元,為 10 月 10 日以來最疲弱水準。此前北京當局批評美國議員支持香港抗議活動。

挪威克朗兌美元跌至 2001 年 7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9.119。挪威是石油的主要出口國,對經濟緊張局勢特別敏感。

英國與歐盟似乎已接近脫歐協議,英鎊盤旋在 5 個月高點,但英國強森首相仍需讓英國議會週末批准該協議。如果在 10 月 19 之前未能讓協議獲得批准,強森首相在法律上有義務要求歐盟延期至 10 月 31 日。

週三午盤,英鎊兌美元衝至 1.28 以上,因外媒報導英國脫歐協議的主要障礙已獲消除,即北愛 (DUP) 對新脫歐協議的反對意見已獲克服,英鎊兌美元觸及 5 個月新高 1.2840,但隨後 DUP 黨魁否認此消息。

近時交易,英鎊兌美元仍守住約 0.3% 漲幅,在 1.2835 高點盤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