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國成退黨、黃珊珊入府 柯文哲:找時間跟老宋解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繼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正式進入北市府擔任副市長一職後,另一名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也在昨天(16日)宣布退出親民黨,由於適逢黃珊珊入府的敏感時機點,外界也直指似乎親民黨的跳船潮已經出現。而針對林國成退黨後,身為台灣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邀請一向友好的林國成加入民眾黨?對此柯文哲今天(17日)上午對此回應,「我是很歡迎啦!但是還是要看他個人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出退出親民黨消息後,林國成昨天下午也出面對外說明。林國成說,當初加入親民黨「為了第三勢力」的理念不變,一直以來都認為親民黨應該統合第三勢力,但現階段似乎沒起色,才覺得要離開了,林國成說「一個小議員離開,應該不會對親民黨造成影響,我就選擇離開。」而由於女兒林珍羽目前是民眾黨發言人,林國成本身與柯文哲也相當友好,脫離親民黨以後,會不會加入台灣民眾黨?對此林國成則表示,柯文哲對他兒子有救命之恩,不管有沒有加入民眾黨,他都很支持柯文哲;他退黨也不是為了加入民眾黨,他退黨是個人的選擇,以現在情況是沒有加入。

而對於林國成退出親民黨的議題,今天上午也持續在市議會發酵。由於黃珊珊進入北市府擔任副市長、林國成退黨後,也象徵著親民黨的勢力正式退出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也直言,「一個入府擔任副市長,一個與你友好的也退黨了,如果你是宋楚瑜你會開心嗎?」對此柯文哲則回應,會找時間跟宋楚瑜溝通,不過秦慧珠也追問,「從八月你創黨到現在一直說會溝通,到現在都沒見到面,人家有說要見你嗎?」柯文哲也直言不諱表示「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