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空軍台南基地開放 IDF主場衝場秀性能

▲台南基地營區開放,IDF經國號戰機衝場。(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0.17)
▲台南基地營區開放,IDF經國號戰機衝場。(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0.17)

記者呂炯昌 / 台南報導

今年最後一場營區開放108年「國防知性之旅-空軍臺南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將於19日舉行。空軍今(17)日邀請媒體記者與當地學校的學生參觀全兵力預演,除空軍IDF經國號、幻象2000、F-16等三型戰機性能展示外,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特技表演,都讓參觀民眾驚呼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南基地第一聯隊也是經國號戰機駐防基地,因此活動在經國號戰機編隊衝場後展開,接續雷虎小組7機特技表演,再由經國號、幻象2000與F-16戰機實施單機性能展示。

地面靜態裝備陳展更有31項,包括三型主力戰機(IDF、幻象2000、F-16)、UH-60M黑鷹直升機、C-130H運輸機、E-2K預警機、P-3C反潛機等。陸軍陳展裝備也有M109A2自走砲車、M113人員運輸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CM33雲豹輪型甲車等裝備。

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國軍基地開放中首度陳展經國號戰機掛載萬箭彈,今年8月世貿舉行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中,也曾展出萬箭彈模型。

▲台南基地營區開放,F-16戰機單機性能展示。(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0.17)

▲台南基地營區開放,雷虎小組AT-3教練機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