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受莫雷事件波及 湖人某球員虧損7位數贊助金

▲「詹皇」LeBron James(左)、「一眉哥」Anthony Dav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詹皇」LeBron James(左)、「一眉哥」Anthony Dav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詹皇」LeBron James日前公開批評Daryl Morey發言不當,另外也敦促聯盟主席Adam Silver進行懲處,外界對於其如此大反應表達立場做出熱烈討論。而今日根據ESPN記者Dave McMenamin報導,湖人有球員因為Morey事件而損失了7位數的贊助金,推測這可能是讓James不滿的重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國大陸的強烈抵制, NBA將損失數百萬美元的預期收入,而這也將影響球員的薪水,根據統計2020-2021賽季的薪資上限將因此下降10%-15%。而對於在大陸進行季前熱身賽的湖人隊球員來說,這個感受更為明顯。

McMenamin在文中指出,一名湖人球員在出席此次中國行之前,已經和當地的企業達成100萬美元的贊助協議。不過由於大陸的商業抵制,這一筆錢最終未能進入他的口袋。

James之前表示,Morey表達了他的政治立場,卻讓別人來承擔這個後果,而且聯盟沒有對他進行罰款或懲處,但換作是球員卻會因此影響收入,這讓他質疑聯盟雙標。

此前曾有美媒指出,Kyle Kuzma曾私下抨擊Silver,雖然這次因傷沒有在熱身賽上場,但是一向很受大陸球迷歡迎的他,還是前往當地進行商業活動,但因為Morey造成的影響,最終有多家贊助商撤銷和他的合作,因此外界猜測他就那一名虧損百萬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