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外送小哥搶到一單生意正高興...看到這個立馬報警

▲大陸貴州近日發生 1 起「假叫外賣、真求救」的案件。示意圖。(圖/ Pixabay )
▲大陸貴州近日發生 1 起「假叫外賣、真求救」的案件。示意圖。(圖/ Pixabay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外送平台近日越發流行,許多人索性就不出門,直接在家按按鍵盤就能享受到美味餐點,但在大陸卻有 1 位「外賣小哥」因為接獲 1 筆看似不太尋常的訂單,意外拯救 1 名男子脫離被囚的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貴州都市網報導》,大陸貴州貴陽市 1 位「餓了麼」平台的宋姓外送員,本月 13 日晚上接到 1 單生意,正高興有生意上門的時候,顧客在備註欄寫的幾個字卻讓他大吃一驚,頓時買賣也不想做了,因為欄裡寫著:「幫我報警!帶警察過來好嗎,謝謝!我現在進入了傳銷窩點!」

▲大陸貴州 1 名外送員,日前接獲 1 筆訂單,備註欄寫的幾行詭異文字讓他頓失接到單的喜悅。(圖/翻攝自貴州都市網)

報導指出,宋姓外送員一看不對勁,立刻聯絡了該轄區的外賣負責人,並致電訂單上的電話號碼,結果連續 2 次,接電話的都是不同的女性,都在急促回應說「你打錯了,這裡沒有點餐」後就掛斷,讓宋男更覺得不尋常,隨後便前往當地警局報案,並於警局透過「餓了麼」應用程式中的訂餐交流平台與該顧客再次取得聯繫,對方表示由於自己受到監控,不能隨意接聽電話,先前接的都非本人,宋男等人藉機掌握顧客的具體位置。

▲警方獲報後到場將受困男子救出,並拘捕數位涉嫌傳銷人士。(圖/翻攝自微博)

1 個小時後,警方便在當地花果園辦山小鎮 1 處宅內捕獲 4 名涉嫌傳銷的人員,並成功救出透過外送平台求助的黃姓男子,目前當地警方仍在調查相關案情細節。原本方便的外送平台竟成另類 110 ,也意外讓外送員成為緊急救援隊。影片在網上曝光後,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說:「現在外賣小哥什麼都會,可神了」、「這個人還知道求救說明沒被洗腦」;但也有人質疑「不是會被沒收手機嗎」、「你這麼老打電話確認,他還能出去嗎」。

▲不少網友紛紛誇讚宋姓外送員,但也有人質疑為何被囚還能叫外送。(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