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國中段考試題出現「黑韓」 議員:黑到學校裡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教師出題影射韓國瑜,做人格的抹黑,呼籲政治力退出校園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17)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教師出題影射韓國瑜,做人格的抹黑,呼籲政治力退出校園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今(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中教師出段考試卷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做人格的抹黑以及人身攻擊,出現高度政治意識形態,是否試圖進行思想侵入,洗腦學生?為此國民黨籍議員共同呼籲政治力退出校園,教師應保持行政中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中表示,有民眾向其反映,小孩就讀大里某國中3年級學生,近期段考試題中,其中一題考題請學生判斷各組引號中詞語,何組意思前後相同?「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現黑韓題目,詢問教師是否違反行政中立?

李中說,做為一個教師,試卷中竟出現高度政治意識形態,以此見得,黑韓黑到學校內,實在是非常離譜。李中也表示,昨晚收到訊息後也立即詢問教育局,身為主管機關,此事件該如何妥善理?但當時未見教育局有所回應,遂召開黨團記者會,共同譴責學校與教師應保持行政中立,且政治力應全面退出校園。

黃馨慧議員認為,教師在出全年級考題時,題目已觸及行政不中立,這根本就是在對學生做思想的侵入及洗腦。學校內段考試題需要經過哪個單位的審查?還是放任不管?黃呼籲,選民的智慧不會被呼攏,並要求政治全面退出校園。

議員黃健豪也說,昨天議會還進行行政中立的專案報告,就發生此事,實在很遺憾。並表示,言論自由的範疇是針對公共事務而非個人,身為教師,不應該做人格的抹黑以及人身攻擊,應謹言慎行,做好為人師表的榜樣。

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經向學校了解,該命題教師平常沒有參加政治活動,可能命題時欠缺周延考量,已請學校特別注意,學校將口頭告誡,教育局也將提醒全台中老師多加注意,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教育局指出,這所學校及命題教師對命題思慮不周引起爭議,均深感抱歉。經查學校段考試卷向來由校內教師自行命題,輔以同科教師審題,確認後再行印製。段考結束後,各科再召開試題檢討會議,作為日後命題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