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馬來西亞注意!大馬時隔兩年再爆茲卡疫情

馬來西亞境內一間醫院的茲卡病毒感染症警示。(The Star/ANN)
馬來西亞境內一間醫院的茲卡病毒感染症警示。(The Star/ANN)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回來了!主要透過病媒蚊傳染,會導致懷孕婦女產下畸形兒的茲卡病毒,馬來西亞從2016年爆發八起病例後,時隔兩年,再次傳出茲卡確診疫情,引起鄰近各國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The Star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於10月12日收到霹靂州衛生局的回報,稱當地發現一起疑似茲卡病毒感染病例,隔日的檢查報告中顯示為陽性,確定感染茲卡病毒。據悉,30歲的患者因為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於9月27日時住院治療,兩日後轉往加護病房。患者現在仍在加護病房內接受照護,但病情已穩定許多。

根據臺灣疾病管制署資料,茲卡病毒目前無疫苗預防,傳染途徑主要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與登革熱及屈公熱相同。而三種疾病引起的部分症狀也類似,如發燒、起紅疹、關節及肌肉痠痛等。但是茲卡病毒最可怕的是它會對懷孕婦女及腹中胎兒造成嚴重影響,婦女於懷孕期間感染茲卡病毒,可能會產下小頭畸形等神經異常新生兒。

延伸閱讀:了解登革熱與屈公病差別

目前疾管署將馬來西亞列為茲卡病毒第一級需「注意」的國家,如需前往大馬,須遵守當地的預防措施。至於前往其他被列為第二級「警示」的亞洲國家如菲律賓、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度等,更需加強防護措施。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