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沒牙齒只能吃流質食物 全口速定植牙一日重建助進食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適合全口無牙或是多處缺牙的患者,一天內就能重建一副新的全口固定式假牙。(圖/常美牙醫提供)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適合全口無牙或是多處缺牙的患者,一天內就能重建一副新的全口固定式假牙。(圖/常美牙醫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蘇姓女子19歲發生車禍,導致多顆牙齒斷裂、頭部下頜粉碎性骨折,因口腔傷勢過重,長達8年沒有牙齒,只能吃流質食物,嚴重影響自信與進食功能,終於在今年由牙醫團隊運用「Allon4全口速定植牙」協助重建,一天內植回所有假牙,她開心大呼「終於可以正常吃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9月蘇小姐發生嚴重車禍,送醫急救後昏迷指數只有3一度瀕臨死亡關頭。好不容易甦醒,但她面臨一連串修復手術與復健療程,當時蘇小姐的上、下顎都處在凹進去的狀態,醫院動用了主治醫師與整形外科醫師,才幫她將把上、下顎拉出。

▲牙醫團隊以「Allon4全口速定植牙」協助重建一副新的全口固定式假牙。(圖/常美牙醫提供) ▲牙醫團隊以「Allon4全口速定植牙」協助重建一副新的全口固定式假牙。(圖/常美牙醫提供)

蘇小姐說,沒有牙齒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很徬徨,無法正常吃東西,面對朋友不敢微笑,說話口齒不清,自信心受損,一度快要憂鬱症。直到做了全口速定植牙,讓她恢復一口美牙,終於可以正常吃飯,也重新恢復自信。

醫師李駿揚說,蘇小姐算是上下顎受損非常嚴重的個案,牙齒幾乎都已經壞光,診療期間由於蘇小姐非常恐慌,加上已經無法承受冗長的醫療行為,因此事前的溝通、技術的克服就花了近兩個月,因此專業度與耐心是最大考驗。

李駿揚和團隊在評估後認為以「Allon4全口速定植牙」的技術才有機會在「短時間」協助蘇小姐牙齒重建。李駿揚表示,此技術和傳統全口植牙最大的差別就是,利用斜植體的方式也就是特殊的植入手法來避開患者原本需要補骨的地方,這樣就能大大減少患者等待的時間,這項療程,適合全口無牙或是多處缺牙的患者,一天內就能重建一副新的全口固定式假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