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提名傳承諾跳票 民進黨:報導不實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5)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5)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三選區(三重區)的綠營立委面臨分裂危機,民進黨雖提名現任立委余天爭取連任,但黨籍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也將披台灣民眾黨身分參選。媒體報導,「李余典補選之戰被勸退,黨中央承諾下屆推他卻跳票」一事,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18)日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絕無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媒體「上報」17日報導,今年3月三重立委補選,黨中央曾做過內部民調,當時李余典支持度勝過余天,參選意願也較大,但負責協調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考量補選時程短,須推派爆發力強的人選,以快速炒熱選情拉抬投票率,因此放棄民調較高、地方組織強的李余典,拍板徵召脫離基層已久、但全國知名度高的藝人余天上陣。

李明俐回應報導指出,三重原本就是黨內初選選區,該區初選結果由余天勝出,代表本黨參選該區立委席次,過程皆依照黨內民主機制進行,為避免錯誤訊息淆誤輿論,特此說明。

另外,針對「余天轉戰不分區,區域立委由李余典接棒」的傳聞,余天辦公室也在網路轉發澄清貼圖澄清,「天ㄟ沒有列入不分區」,他絕對與三重鄉親站在一起,一步一腳印、繼續耕耘,呼籲不要信假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