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大推動創新農業有成 產官學界齊聚交流取經

▲修平科大舉辦「在地實踐創新農業工作坊」,除了論壇交流,並赴農場實地參訪(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大舉辦「在地實踐創新農業工作坊」,除了論壇交流,並赴農場實地參訪(圖/修平科大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修平科技大學沒有農業科系,但在教育部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支持下,推動創新農業成績斐然;尤以在都會社區大樓建構「霧太達利安心家」取貨站,有效解決農產品產銷問題, 獲得教育部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來自全國執行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大學團隊,及產官學界代表前往取經,除舉辦論壇交流經驗,並前往佳和農場參訪,行程充實。

修平科技大學以「在地實踐創新農業」為題舉辦的工作坊,產官學界參與踴躍。由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與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協同主持人劉文宏教授共同主持。鄧作樑校長表示,修平科大雖然沒有農業科系,但在教育部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支持下,各學院推動的創新農業,交出亮眼成績。

▲科平科大推動創新農業有成,全國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交流取經。(圖/修平科大提供應)

以工程學院為例,透過物聯網技術,開發智慧農業系統,有效解決農業缺工及提升農產品品質,管理學院則依據行銷、物流及資訊管理技術,開發虛實整合農產品行銷系統,在都會區社區大樓建立「霧太達利安心家」取貨站,將農產品銷售至都會區社區大樓,有效解決農產品產銷問題。觀光創意學院也發揮行銷專長,規劃農村深度遊程並拍攝農民宣傳影片,加值提升農業產值。

工作坊以論壇及場域參訪分享經驗,論壇主題包括農業人才培育、智慧農業技術及農業行銷三個範疇。農業人才培育議題由中興大學楊明德教授主持,從產業界、政府及學術界角度,探討培育農業人才的作法。

▲修平科大李文明主任分享在地農業創新與實踐心得。(圖/修平科大提供)

智慧農業技術議題探討政府及學術界如何應用電機、生物科技於農業科技,以提升農業品質及產值。農業行銷議題,由文藻外語大學林一成主任、修平科大李文明主任,分享如何協助農產品行銷,及農業行銷面臨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論壇結束,一行人前往彰化縣埔鹽鄉參訪合作的佳和農場,由修平科大電機系研究生吳明學介紹智慧溫室感測系統,應用在小番茄溫室成效。與會人士認為,此行兼具經驗交流與實務參訪,帶給大家豐實收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