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聚焦 安索艾格特:樂於嘗試的演員之路

▲《金翅雀》劇照(圖/華納兄弟)
▲《金翅雀》劇照(圖/華納兄弟)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雀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一七年安索艾格特另一齣作品《追兇》二度與克蘿伊摩蕾茲合作,描述叛逆高三學生在同班同被殺後決定與青梅竹馬一起私下組團成為高中偵探雙人組,為的是要找出死亡真相的過程。故事改編自堪稱青少年版《控制》的紐約時報人氣小說,所要探討的是中學生內心的愧疚秘密。

▲《追兇》劇照(圖/威視電影) ▲《追兇》劇照(圖/威視電影)

二○一八年,安索艾格特的電影演出亦具有相當的實驗性。他與金牌特務泰隆艾格頓所主演的《億萬男孩俱樂部》是改編自華爾街三十年內的最大金融詐騙案事件,把召集富二代並成立「億萬男孩俱樂部」的龐氏騙局集資過程全盤托出,獵奇度十足。

▲《億萬男孩俱樂部》劇照(圖/甲上) ▲《億萬男孩俱樂部》劇照(圖/甲上)

而在《切換人生》中安索艾格特則是挑戰了一人分飾兩角的驚悚演技考驗,一切從一個擁有雙重人格、把生活對分成早晚兩班,兩個靈魂分享一個人生的故事開始說起,觀眾跟著主角的經歷得以逐漸發現他原來是一對雙胞兄弟的靈魂共享一副軀體的狀態。然而因為其中一人開始想要擁有肉體的完全操控權而逐漸破壞了「他」的共生平衡。電影獲得義大利Trieste科幻影展最佳首部劇情長片,顯見安索艾格特不只愛跟大咖合作,更樂於與新銳影人進行新鮮的拍片嘗試。

▲《切換人生》劇照(圖/網路)

二○一九年,才二十五歲的安索艾格特的最新作品為《金翅雀》,由《愛在他鄉》導演約翰克勞利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小說故事,描述主人翁席歐在博物館恐怖爆炸事件裡逃生卻失去了母親,從此過著流離輾轉的人生。席歐當時從博物館留藏了名畫「金翅雀」,那是一幅描繪著一隻腳被鎖綁在木上的小鳥,也象徵了主人翁的永無自由之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