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久違現身 要大家唯一支持蔡英文

▲前總統李登輝。(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9日晚間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是他自2018年底因跌倒就醫後首度公開露面。李登輝透過女兒李安妮表示,2020年的大選是國家必須邁向正常化的關鍵時刻,呼籲各界唯一支持總統蔡英文,讓蔡英文成功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登輝2018年底因跌倒住院超過兩個月出院後,便鮮少公開露面,19日晚間坐著輪椅出席李登輝基金會的募款餐會時,雖然因坐著輪椅亦無法親自致詞,但氣色看起來不錯,也逐桌向來賓敬酒致意。

李登輝次女李安妮在代表李登輝致詞時表示:「民主台灣是我們的驕傲,但近年來民主頻頻遭受挑戰,許多國家陸續出現民粹型領導者,特別是在東亞,這類民粹型的領導人都是為自己派系、家族利益,在國內政治鬥爭消滅反對者,在國際上更是麻煩製造者,引起其他國家的反感與戒心,而中共政權就是如此。」

李登輝指出,國力崛起的中共政權不會放過台灣,會持續用錢來斬斷、封殺中華民國外交,孤立台灣對外關係,禁止世界各國直接跟台灣有互動交往等的情形亦趨明顯,面對這現況,理應大家要團結一致對外,但一些政黨人士卻非如此,這就是台灣迫切的危機,不禁使人開始擔心,在2020年會不會像2008年般、親中政權再度復辟。

李登輝也呼籲,在國家必須邁向正常化的關鍵時刻,懇請大家唯一支持蔡英文,讓蔡英文成功連任,改變現在政治亂象,勇敢承擔新時代,於第2任期間邀集朝野對話、凝聚全民共識,啟動憲政改革工程,強化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地位,以幫助台灣「脫古改新」,創造華人世界民主政治的新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