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郭辦重申:不在人生規畫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動作頻頻。(圖/NOWnews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動作頻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0)日到高雄進行感恩之旅,對於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之前表示,郭想進入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但卡在加入民眾黨的問題。為此,郭辦再度重申,可以理解大家想要郭台銘參與政治事務的心,但目前「這不在他的人生規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高雄感恩之旅今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會前郭辦發言人蔡沁瑜接受聯訪表示,「關於這問題,今天蔡壁如顧問也會到場,或許大家可以再問問她」。而蔡沁瑜表示,從一開始的不分區立委,到後來的第八名、第九名,可以理解大家想要郭先生參與政治事務的心,但現在階段他真的沒有這個考量。

蔡沁瑜表示,由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必須要先加入民眾黨,而郭台銘目前正是無黨身分,認為無黨籍更可以海闊天空做很多事,因此希望大家讓他思考一下,尤其現階段他沒有考慮要加入民眾黨參與不分區的立委。

至於媒體詢問,「郭台銘覺得自己可以排在第八或第十名」的說法,會不會覺得被民眾黨「消費」?蔡沁瑜表示,可以理解民眾黨會這樣說,因為都是希望能在立院多衝刺一點席次,畢竟中道主流力量很重要,這點跟郭陣營是相符合的,但郭先生要做的事情很多,包括要成立政經學院,還有智庫要辦,是否要列民眾黨的不分區或第八名、第九名,暫時不在人生規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