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縣籍開放報名 民眾半夜12點就到場排隊

▲2020金門馬開放縣籍選手報名,由家住山外的蘇兆謙拔得頭籌。(圖/金門縣府提供)
▲2020金門馬開放縣籍選手報名,由家住山外的蘇兆謙拔得頭籌。(圖/金門縣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2020金門馬拉松」將於明年2月8至9日登場,為落實在地參與,縣府於今(20)日上午9時起,特別開放1千個競賽名額,給金門籍鄉親現場報名,沒想到有人在昨晚12點就到場卡位,深怕報不到名,果然1000名額,很快就滿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馬報名反應超熱烈,1千個名額很快就搶光。(圖/金門縣府提供)

「2020金門馬拉松」的金門籍報名地點今年首度移師金湖綜合體育館,拔得頭籌,第一個報名的是住在金湖山外的蘇兆謙先生,他說,昨晚上12點就到場卡位,並備好等候排隊的家當,他除了自己報名21公里外,也幫3位朋友報名42公里和11.2公里。

今年主承辦單位為了符合縣民之需求,特別參考去年縣民報名之數量,調整競賽組名額分配,全程馬拉松限額100人、半程馬拉松限額600人及路跑組限額300人,並首次採用候補機制,以滿足縣民的需求。

今年度路跑組也延續具有主題瓷瓶酒、獎牌和大浴巾等豐富完賽禮,因此路跑組也率先額滿,自9點開始報名,路跑組(11.2)約11點半原訂300名額額滿。

將邁入第13個年頭的金門馬拉松,賽程分2天進行。競賽組(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11.2公里)共8,000人。另有健康休閒組1萬1,000人,臺灣跑友人均消費8000元到1萬元估算,預期將替地方帶來可觀經濟效益。

縣府也提醒尚未順利報名的縣民,可於2019年10月31日(週四)18:00起至2019年11月15日(週五)17:00,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線上報名專區填妥比賽報名表後繳費報名,如於報名截止日前限額已滿,亦不再接受報名。相關報名資訊,詳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