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即位儀式明登場! 旅日棒球教練王貞治亦受邀

▲日本天皇德仁11月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天皇德仁11月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明天( 22 日)下午 1 點(台灣時間中午 12 點),將在皇居正殿「松之間」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屆時將有來自 170 多國的上千位政要到場觀禮,場面料將十分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天皇的正式登基儀式,因為颱風哈吉貝攪局,不得不延至 22 日舉行。綜合日媒報導,外國賓客出席名單中,包含台灣旅日棒球教練王貞治、英國查爾斯王儲( Prince Charles )、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泰國總理帕拉育( Prayuth Chan-Ocha )、緬甸國家資政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與南韓總理李洛淵等人。較特別的是,美國方面並非由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或國務卿龐沛歐( Mike Pompeo )出席,而是由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 Elaine L. Chao )代表。





此外,根據《 NHK 》報導,屆時德仁將登上「高御座」,向海內外宣示即位,而皇后雅子也將登上一旁的「御帳台」。該報導指出,現存的高御座是於 1915 年大正天皇即位時製作的,高度約 6.5 公尺、重量約 8 噸,至於御帳台則比高御座略小,高度約 5.5 公尺;而高御座左右將有平台放置歷代天皇傳下的劍與璽、公務使用的御璽及國璽等。當天包含天皇、皇后等皇族會穿上平安時代風格禮服,進行隆重的祭祀儀式。





在「即位禮正殿之儀」後,祝賀宴「饗宴之儀」將於當天晚上 7 點 20 分開始;而據《朝日新聞》報導,原定於「即位禮正殿之儀」當天下午 3 點半開始的祝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為了顧慮哈吉貝颱風災後修復,將延至 11 月 10 日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