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超級賽20冠 追平大陸名將紀錄並列女單第一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750系列的丹麥公開賽女單決賽,擊敗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奪冠,不但順利完成該賽事的衛冕,而且也保衛了自己球后寶座。值得一提的是,這同時也是她生涯在超級賽的第20座冠軍,追平前中國大陸球后王儀涵的紀錄,並且有望在下個賽事就將其打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世界羽聯建立起超級系列賽的制度後,王儀涵從2008年日本公開賽拿下個人第一座超級賽冠軍,到2014年新加坡公開賽拿下最後一冠,其生涯總共奪得20座冠軍讓後人難以企及。

不過戴資穎在2012年日本公開賽首次於超級賽奪冠後,急起直追。之後在2016年開始迎來生涯高峰,4年內拿了16座冠軍,展現可怕的統治力。雖然今年她的狀態有些不穩定,但還是在拿下3座冠軍,成為女子單打的共同紀錄保持人。

對手奧原希望今年狀態不差,不過連續幾次殺到決賽都以亞軍作收,此次她擊敗西班牙女將Carolina Marin、4屆世界冠軍得主Carolina Marin,士氣正處於顛峰,本是一舉奪冠的好時機,無奈遇到臨場發揮出色的戴資穎,讓她也只能望球興嘆。

兩人私底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奧原輸球後也很有風度的戴資穎道賀,之後受訪時也稱讚後者今天的速度很快、球的落點也很犀利,讓自己難以應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