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vs上海!月薪25K選哪生活好? 答案一面倒:不用想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樣的薪水在台北、上海兩處哪邊生活會比較好呢?先前就有網友指出,若持一樣的薪水,分別在台北以及上海兩處生活,哪邊的生活品質會比較好呢?對此,就吸引許多人曝光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月薪 25K 是社會中最基本的薪資額度,原 PO 直言台北、上海兩者物價都較高,且其他也有相當多的相似點。對此,原 PO 就好奇發問,「有很多類似的點,因此很有比較的價值。很想知道如果拿 25k 新台幣月薪,哪邊會比較好過?」

w96j0 ▲上海是大陸重要的商業城市。(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人都紛紛秒選「上海」,直言「上海吧!上海人均收入又不高,剛剛看了一下上海人均收入也不過 29 萬,你領月薪 2 萬 5 在上海可以過得很平常,而在台北你要領四萬九才能達到平均收入」、 「上海吧!工作機會更多但更競爭」、「台北食物貴又吃不飽」、「上海啊!上海物價飲食住宿交通都比台北便宜不少,幾個月前去上海出差才知。連刮刮樂彩券都便宜到不可思議」。

不過仍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直言「這月薪在上海活得下去嗎?」、「上海窮人可以過的比台北省,但奢侈性消費例如聚餐、喝咖啡之類的,就比台北貴很多,但租房的話同樣品質上海貴超多的」、「上海比台北貴,去吃土嗎?」(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