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總統使命必達!國安局加購「玩命快遞」奧迪A8神車

▲國安局特勤A8車隊。(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安局特勤A8車隊。(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電影「玩命快遞」主角駕駛奧迪(Audi)A8完成各項「使命必達」任務。國安局109年度也將編列3300萬預算,採購9輛奧迪A8轎式隨扈警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1)日上午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並邀請國安局長邱國正答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詢問國安局特勤中心購買A8一事?她質疑105年花2500萬買9輛A8,現在又要花3300萬買9輛A8,而且這車子是給特勤搭乘,而不是總統,它的欺敵效果在哪裡?

邱國正答詢表示,因應明年總統選舉所以車輛採購數量有增加。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表示,每4年都會買車,不是只有這次,而且不是只有買奧迪,14、15任總統是買奧迪,之前都是買BMW。

根據國安局預算報告,預計購入5輛Audi奧迪的A8L 55 TFSI quattro Premium丶4輛A8 50 TDI quattro,金額為3300萬元。國安局指出,沿用同款車輛編成隨扈車隊時,可達到偽裝欺敵效果,並兼顧國家元首崇榮地位,故規劃援例採購奧迪A8L丶A8系列轎式隨扈警車,以利道路警衛任務遂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