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蛋襲 國安局:要求特勤針對可能事件演練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圖/記者呂炯昌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六結束台南造勢行程後,在離場時遭到蛋襲。國安局表示,已要求特勤人員針對可能事件進行防範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1)日上午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並邀請國安局長邱國正報告。邱國正在會前受訪與答詢時,都被問到韓國瑜遭蛋襲一事。

邱國正表示,反對這種不理性的動作,前陣子視察國安局特勤人員訓練時,已要求把已往有的經驗與近期發生的狀況彙整在一起,變成一個案例,對於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做一個演練。

香港青年陳同佳在台灣殺害女友,想來台投案卻遭到陸委會拒絕,引發政治干預司法爭議。邱國正對此表示,就他了解,當初案發時,法務部、陸委會都有去函與港府溝通,但好像都沒獲得回應,經過一年多後突然要把人送來,也是啟人疑竇。

邱國正表示,政府很妥善在評估這件案子,「我們有我們法律的規定,也要特別注意,畢竟牽涉到政治問題,比較敏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