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軍黃韻涵壓力大發聲明? 郭辦:不干涉她挺誰當總統

▲郭台銘高雄正宗「郭家軍」亮相,為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圖中),但她的國民黨籍備受矚目。(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直播畫面)
▲郭台銘高雄正宗「郭家軍」亮相,為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圖中),但她的國民黨籍備受矚目。(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直播畫面)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0)日到高雄舉行感恩之旅,正宗第二位「郭家軍」也亮相,為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但她的國民黨籍備受矚目。而當天結束郭的場子之後,晚間便立即發表聲明「總統唯一支持韓國瑜」,外界認為這是身為「郭家軍」的壓力,為此郭辦表示郭已經不參選了,黃要支持誰當總統,不會去干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高雄感恩之旅20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正牌第二位「郭家軍」亮相,就是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但她的國民黨籍受到關注。蔡沁瑜會前表示,推出黃韻涵是因為她在高雄第二選區有些資歷,之前郭到高雄時,陸淑美也大力支持,不擔心黃韻涵的黨籍問題,因為確定她與郭有共同理念。

蔡沁瑜說,如今「北李縉穎(新北三峽土城)、南黃韻涵」已成形,就是希望號召更多青年才俊,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可以站出來,尤其是在郭先生無黨籍且又是企業家的身分,能給予協助並推動郭的政策,強調「郭家軍」不在多而在精「重質不重量」,也希望外界給予支持。

不過,黃韻涵下午出席完郭台銘的場子後,晚間便發表4點聲明,表示初選接束後,便告訴大家「總統唯一支持韓國瑜」,自己是國民黨提名的人,這點不容懷疑。她也說民主選舉就是看誰的票比較多,所以努力爭取各方的支持。另外,強調韓國瑜也曾說郭政見好的會納入,最後說能被郭董支持很榮幸,希望為高雄、為中華民國更好。

黃韻涵的聲明被外界認為是身為「郭家軍」壓力大,為此,郭台銘辦公室則回應,郭台銘一直以來都秉持「為中華民國好、跨越黨派、不分顏色」,希望成為「中道主流力量」,黃韻涵提出的政策,跟郭先生想推動福國利民的方向一致。強調她是在地優秀年輕人,郭想許年輕人一個未來,既然郭已經不參選了,對於她要支持誰當總統,不會去干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