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周年又出包? 今早再傳列車故障

▲普悠瑪事件滿一周年,台鐵依舊沒有給傷亡者交代,引起國人反彈。(圖/NOWnews資料照)
▲普悠瑪事件滿一周年,台鐵依舊沒有給傷亡者交代,引起國人反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去年的今天發生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今(21)天正值普悠瑪事故周年,今天上午110次普悠瑪自強號列車在高雄市橋頭站發生故障,在停靠嘉義更換編組後在9時44分開車,晚了45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次普悠瑪自強號列車上午8時11分於橋頭站第5車空氣彈簧故障,沿途限速每小時75公里行駛,晚38分鐘,於9點37分臨時停靠嘉義站,經換編組800型電車後,在9時44分晚45分鐘開車。

台鐵去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事後行政院組成跨部會「台鐵總體檢小組」,9月公布台鐵總體檢報告,內容達309頁,針對台鐵列舉出144項須改善事項,司機員尤振仲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尤振仲抨擊,宜蘭地檢署第一時間就是有罪推定,台鐵惡意欺騙。

如今普悠瑪再傳故障,時機點敏感,難保社會大眾不會放大檢視。而今年以來列車出庫前發現異常,需停駛換編組無法出庫共14件,行駛中車輛異常立即停駛檢修共67件,也就是有81輛列車達到停駛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