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

▲醫師揭露有五成以上民眾是假性失智症。(圖/NOWnews資料照)
▲醫師揭露有五成以上民眾是假性失智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而且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資料顯示,107年底台灣失智症人口有28萬人,65歲以上失智症盛行率高達8%,而且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好像離我家很遠……」,一名患有失智症的莫奶奶,側著頭回想著失智症確診前的幾段經歷,她常常面臨走失、慌亂無助的情況。失智症患者因為疾病,造成定向感的喪失,所以常常會走失,而這也是照顧者最困擾的事。

根據統計,大同區107年65歲以上長者,有2萬2419人,推估65歲以上失智症患者,1794人,就怕這些長者找不到回家的路,台北市大同健康服務中心,就在迪化商圈規劃「失智友善一條街」,輔導店家加入關懷失智症的行列。

醫師提醒,如果家中的年長者,有往事重複提起、生活記不住事情的狀況,就有可能是罹患失智症初期的狀況,提醒民眾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診斷,早點發現治療,才能提升失智症患者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