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柯西斯之後,柯波拉也「嘴」漫威電影?

▲《愛爾蘭人》(圖/Netflix)
▲《愛爾蘭人》(圖/Netflix)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在看起來勢必無法避免的新一輪口水戰中,美國金獎導演法蘭西斯福特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也加入戰局,聲援老朋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抨擊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柯波拉日前前往法國里昂,接受2019年盧米埃獎(Lumière Award)終生成就獎。在上週五的一場記者會上,他選擇支持史柯西斯,史柯西斯說這些電影「並不是電影」,並且將它們比喻作「主題樂園」。這些言論讓網路的電影相關社群引爆了激烈的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青春的青春》導演照(圖/索尼)

柯波拉同意史柯西斯的說法。「馬丁史柯西斯說漫威影片不是電影(cinema)時,他是對的,因為我們希望從電影中學習一些東西,我們希望獲得一些東西,一些啟發,一些知識和一些靈感。我不知道有人從千篇一律的電影中得到什麼。馬丁說那不是電影時很客氣。他沒有說那是令人厭惡的(despicable),這是我說的。」


▲《愛爾蘭人》(圖/Netflix)

在史柯西斯的評論引起《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喬斯溫登、凱文史密斯等人的強烈抗議之後,柯波拉代表著另一個備受矚目的影業人物發表講話。儘管受到批評,史柯西斯仍然堅持他的評論,也將漫威電影比喻為入侵戲院的「主題樂園電影」。史柯西斯的評論是在《愛爾蘭人》The Irishman全球首演之後發表的。《愛爾蘭人》將於11月1日在全美有限戲院上映,並於11月27日於Netflix上線。等到柯波拉的評論被消化後,勢必會受到更多漫威粉的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