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密會李文輝?!談話內容曝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20)日抵台,今日便入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閉門會談,也因發不少質疑;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表示,柯李兩人會面僅是禮貌性的拜會,會中只談到台北與上海的文化交流及經貿來往,並不觸及政治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李文輝來,主要是跟他say hello,歡迎來台灣旅遊,還有錢要花完才可以回去。」兩人不會談論到2020年雙城論壇的進程。按照以往經驗,雙城論壇要等中國大陸兩會以及對台工作小組會議開完,擬定對台計畫後,才會展開討論,基本上都要等到舉辦當年的4月才開始談。

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質疑,柯文哲與李文輝密面,難道是要報告戰績嗎?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李文輝其實是禮貌性的拜會,針對文化交流及台北、上海的經貿往來,做廣泛的意見交換。

周台竹強調,兩岸關係,尤其是兩岸互動是非常敏感的,這次上海方的人過來,行程都要經過陸委會的審核,而陸委會的規定也非常清楚,所以台辦的人在台灣基本上不會接受訪問,也不會碰觸政治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