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球餐桌出發! 綠色影展探尋失落的古巴食物文化

▲《古巴食物故事》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古巴食物故事》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文 / iLOOK電影雜誌

作為最長壽的環境議題影展,2019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今年以「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作為綠色主題,再次將國際與台灣優質的環境電影帶給觀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展策劃五大單元,集結世界各國精彩影片,主題單元「你的食物不是你的食物」搜羅了近年關注食物議題的精彩作品,帶領觀眾一探餐桌上食物與其背後文化。從 10/26(六)到 11/4(一)為期10天,分別於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羅東統一戲院、宜蘭新月豪華影城、宜蘭新月廣場等四個地方舉行,全場次皆免費入場。

▲《巧克力:一段融化你心的故事》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巧克力:一段融化你心的故事》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古巴,被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評選為「世界上唯一可持續發展的國家。」從開幕片《古巴食物故事》帶領我們探尋失落的古巴食物文化,配合開幕活動古巴日,將古巴環保的文化觀念以及食物帶到現場與觀眾分享。

▲《古巴食物故事》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除了主題單元之外還有討論邊界自然環境的《大河與高牆》、紀錄海燕颱風對菲律賓重創的《當風暴遠離》、「小綠芽樂園」哆啦A夢這次也沒有缺席,將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趟月球之旅。

▲《大河與高牆》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大河與高牆》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而今年的焦點導演《大佛普拉斯》黃信堯,是一位產量豐富的紀錄片導演,這次帶來導演三部早期的作品《帶水雲》、《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雲之國》。透過不同題材的電影,我們將學會更多,也更懂得珍惜我們這塊土地與這片大海。

▲《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劇照(圖/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