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繳稅揪輕鬆還可抽獎 新竹縣地價稅11月開徵

▲新竹縣108年地價稅將於11月開徵,採用E化繳稅不僅輕鬆方便,還可參加抽獎。(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新竹縣108年地價稅將於11月開徵,採用E化繳稅不僅輕鬆方便,還可參加抽獎。(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108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起到12月2日止開徵,開徵期間稅捐局中午不休息,並於11月25日起延長辦公時間至晚上6點,方便民眾洽公;稅務局長彭惠珠今(21)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表示,為鼓勵民眾以行動支付或線上查繳稅方式繳稅,舉辦「E化繳稅揪輕鬆」抽獎活動,獎品包括1000元、500元超商禮卷,歡迎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惠珠表示,地價稅繳納方式除了:(一) 現金繳稅、信用卡繳稅、(二) 轉帳繳稅、(三) 智慧型手機繳稅、(四) 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繳稅等方式以外,今年11 月起新增以「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T-FidO」免憑證線上查詢及繳納地價稅;T-FidO 係內政部研發結合自然人憑證之登入 APP,只需於初次註冊時以自然人憑證於電腦登入,註冊成功之後即可以手機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進行線上查繳稅作業。

為減輕納稅義務人財務負擔,稅務局也訂定「受理民眾申請地價稅延期或分期繳納作業原則」,是指因公告地價之調整,造成納稅義務人之當期地價稅較上次重新規定地價調整前之應納稅額增加百分之五十以上者,但如有因土地增加、持分增加或使用情形變更致稅額增加者,應予扣除計算。

稅務局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辦理「豬事大吉超順稅網路有獎徵答活動」,對象為新竹縣國中小學生,社會組全國民眾都可參加,臉書也會配合不定時舉辦直播或粉絲抽獎活動,中獎者可獲500元、300元不等的禮卷。稅務局的粉絲目前約2萬8千人,歡迎大家加入的粉絲團掌握最新活動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