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美食外送員交通事故 「搶快」是肇事主因

▲台灣外送平台近年崛起,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外送員身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21)
▲台灣外送平台近年崛起,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外送員身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0.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108)年10月份起陸續有2家美食外送平台進軍宜蘭縣,市區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到外送員騎乘機車為消費者送美食的身影。不過短短10多天,卻也發生8件交通事故,而肇事原因則多數是外送員搶快所造成,宜縣警局呼籲外送員,切勿為了趕時間而搶快,安全駕車才能順利完成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美食外送服務興起,民眾只要簡單操作手機,就能不用外出、享受美食。宜蘭縣從10月份起陸續有foodpanda及Uber Eats2家美食外送平台進駐。由於外送工作時間彈性,不少人為了多賺點錢投入美食外送工作,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到外送員騎乘機車為消費者送美食的身影,但相對卻也對交通造成一定衝擊。

根據宜蘭縣警局交通隊統計,截至今(21)日,總共有8起外送員交通事故,而違規樣態包含未依規定讓車5件、未注意車前狀況減速慢行2件,停等紅綠燈遭後車追撞1件,這些交通事故,多數是因為外送員搶快所造成。

為防制外送員交通事故,縣警局交通隊日前前往Uber Eats外送人員說明會,向Uber Eats業者及外送員宣導行車安全及發送交通安全摺頁,除要求業者定期對外送員加強交通安全教育外,也向在場現職及應徵之外送員宣導路口慢看停之路權觀念,以及邊滑手機邊騎車、未依規定讓車及違反號誌標誌標線等交通違規罰則。

交通隊表示,目前正在與foodpanda接洽當中,敲定日期後也會前往宣導相關交通安全規定。縣警局呼籲外送員,切勿為了趕時間而搶快,安全駕車才能順利完成工作,也才能平平安安返家,而警方也將針對交通違規加強執法取締。

▲宜蘭警局交通隊前往Uber Eats外送人員說明會,向Uber Eats業者及外送員宣導行車安全。(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