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優質的文教環境 楊鎮浯赴教育部爭取經費

▲楊鎮浯赴教育部爭取文教經費。(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楊鎮浯赴教育部爭取文教經費。(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為爭取金門縣中心圖書館變更地點及提高補助經費,並針對地區多項教育議題爭取中央支持,金門縣長楊鎮浯18日率領文化局局長許正芳、教育處處長羅德等人赴教育部拜會,受到部長潘文忠率國教司長等人親自接待,雙方針對相關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表示,縣立圖書館中心館案,雖於108年1月24日獲教育部同意補助新台幣1.5億元,但全案所需經費要5.8億元,補助比例僅約26%,此行建請教育部依據「地方政府財力分級(金門縣屬第三級)」,將補助申請總額提高到70%新台幣4億元,以照顧離島地區。

另,圖書館原本計畫蓋在莒光湖畔,因基地位於「前瞻計畫」項下之「點亮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二期、三期規劃範圍內,整體規劃地景有所衝突及未來浯江溪掀蓋等因素,因此建請同意變更新建地點「乳南二營區」。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圖書館案經費屬競爭型專案政策經費,非依財政劃分補助,且受國發會核訂,若計畫變更未來可能有風險,建議縣府審慎評估、通盤研議。

針對此行縣府教育處所提之教育建議,潘文忠除允諾教育部將提高對國立金門高中、國立金門農工、國立金門大學的補助;對於縣府教育處以學區共聘專任教練方式,以提升本縣競技體育能量之構想,潘部長也是高度認同,覺得這是具體可行又務實的作法;對於縣府協助金門大學提出的「校務優化推動方案」,潘部長也表示將盡力協助提升。

至於校園建築之檢測與補強、台商子弟就學住宿問題、媒合外籍英語教師聘用資源、媒合新南向之中小學交流資源等建議,潘文忠部長指示教育部同仁於釐清問題後積極協助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