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聯盟/日職大物將來台 中日第一指名根尾昂最大咖

根尾昂(取自日本隊官網)
根尾昂(取自日本隊官網)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2019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將於11月23日開打,賽事邁入第七屆,除了老班底台、日、韓聯隊及日本社會人之外,今年重返中職的味全龍也將在冬季聯盟首度亮相,與列強共同角逐冬季聯盟的霸主。日職紅隊、日職白隊、韓職聯隊與日本社會人隊名單率先於今(21日)天公布,陣容中有眾多深受期待的年輕好手,讓這場冬盟熱戰,未演先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職紅隊由福岡軟銀鷹、東北樂天金鷲、埼玉西武獅、歐力士猛牛、東京養樂多燕子5支球隊組成,總教練由軟銀三軍監督藤本博史出任,陣中有12位選手曾在一軍留下出賽紀錄。日職紅隊特色為投手陣容實力堅強,2018養樂多第一指名清水昇本季雖在二軍吞下9敗,卻能吃下全隊第三多局數90.1局;軟銀2016第二指名左投古谷優人曾患胸廓出口症候群影響左臂血液循環,本季二軍17場出賽2勝1敗,防禦率2.52;歐力士東晃平雖是育成選手出身,二軍96局77次奪三振,防禦率3.84均名列第三,是大有可為潛力股。

日職白隊由讀賣巨人、千葉羅德海洋、阪神虎、橫濱DeNA海灣之星、中日龍組成,陣中有11位具一軍經歷。來自阪神2017第一指名投手馬場皐輔,本季二軍投102.1局,防禦率3.17高居西聯盟第二,投出最多88次奪三振,2018年6月21日獲一軍初先發登板。最廣為台灣球迷熟知莫過於去年獲4支球團第一指名的中日龍游擊手根尾昂,今年也曾上一軍試水溫。讀賣巨人2018育成選秀第一指名的山下航汰,今年二軍繳出0.332/0.489/0.378的打擊三圍,季中很快拚進支配下選手,並在8月首次登上一軍。

六度來台打冬季聯盟的韓職聯隊,由於警察廳解散,今年組成改以尚武隊為主,另包括斗山、三星、KIWOOM、NC、韓火、SK、KT、樂天8隊各路好手,清一色首度參賽。總教練為朴治王,教練團平均年齡僅38歲,選手同樣「幼齒」,年紀最小為去年曾代表韓國城南高校來台參加桃園盃的KT投手孫東賢,4月19日以18歲2個月又15天後援奪生涯首勝;投手群之中還有一亮點LG韓善泰,23歲才開始打棒球,從育成選手打出韓職38年首位非科班球員升一軍。外野手孔旻奎去年三星在第二輪選中,新人年敲出3轟,包括9月3日揮出個人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

去年冬季聯盟奪下第二名的日本社會人隊,有5名為本屆亞錦賽日本武士隊成員,其中日本隊四棒佐藤竜彦去年就曾參加冬盟,12場出賽留下打擊率0.420、3轟的好表現;北村祥治連續3年來台,去年打擊率0.308、上壘率0.406較首年明顯進步;25歲捕手渡辺和哉去年首度參賽,繳出0.391、0.500、0.870的優異打擊成績單,而他對中職聯隊打擊率高達0.438,中職投手必須多加提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