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偏遠鄉村老人多痠痛多 台灣仁醫騎士口湖義診

▲台灣仁醫騎士協會21日到醫療缺乏的口湖偏鄉地區進行義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21)
▲台灣仁醫騎士協會21日到醫療缺乏的口湖偏鄉地區進行義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灣仁醫騎士協會21日早上至下午三點假口湖鄉成龍社區安龍宮,由創會理事長黃碧松醫師帶領30多名醫護人員志工,到醫療缺乏的口湖偏鄉地區進行義診,黃碧松醫師指出,該協會是一個關懷離島偏鄉的慈善團體,由國內多位教授級名醫組成,今天由前立委尹伶瑛引介到口湖進行義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碧松醫師表示,多年來協會在原住民無醫村部落,及小金門離島還有專門收容逃逸外勞的宜蘭收容所等地區,定期免費提供醫藥針灸,推拿整復的義診,來照顧這些就醫不便的山上離島,監獄的收容人的健康。

▲靠海地方老人多,也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等症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21)

在新港執業的中醫師林憲慶指出,口湖鄉成龍村偏遠鄉村醫療缺乏,靠海地方老人多痠痛也多,都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也發現很多阿公阿嬤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我們也告示他們如何預防與治療,並推廣正確的養身觀念,才不會引發其他後遺症,以後好好地過著老人的幸福生活,這都是我們仁醫協會的精神。

▲口湖義診醫護人員免費提供醫藥針灸治療。(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21)

前立委尹伶瑛指出,此次到成龍義診的醫護志工,是由創會理事長的黃碧松醫師帶領,因黃理事長是古坑人,特別返鄉關懷雲林鄉親,理事長黃碧松是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理事長,也曾擔任多個醫學會理事長,不僅醫術精湛,更是仁心宅厚,並邀請多位教授級名醫,共襄盛舉,關懷成龍社區醫療資源,偏遠鄉村的居民健康。

▲醫護人員進行推拿整復,並推廣正確的養身觀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21)

希望能借著義診活動,讓海口偏鄉居民更能重視自身的健康,並推廣正確的養身保健的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