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顆蛋!警方人仰馬翻 藍綠互轟

▲韓國瑜險遭蛋襲,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召開者會,指控民進黨教唆暴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1)
▲韓國瑜險遭蛋襲,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召開者會,指控民進黨教唆暴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台南造勢活動結束離去時險遭蛋襲,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教唆暴力,「當家的鬧事」;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回應,民進黨不允許任何選舉暴力,韓國瑜險遭蛋襲,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要求嚴辦,韓國瑜則要求警方不要追究,令人費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警方為了這起蛋襲事件,更是人仰馬翻,雖積極調查偵辦,但至今仍未有進展,蔡英文親下指令要徹查到底,讓警方壓力更大。

林宜瑾指出,國民黨悖離民心,扭曲民意。 ▲林宜瑾指出,國民黨悖離民心,扭曲民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痛批,民進黨預告韓國瑜來台南造勢,「抗議將遍地烽火」,果然在民進黨教唆之下,發生韓國瑜的看板被燒、險遭蛋襲、林燕祝座車也遭蛋洗、蔡淑惠看板被破壞等暴力行為事件。

立委參選人林燕祝的座車停在水萍塭造勢會場遭蛋洗,她說,她的對手之前曾開記者會預告韓國瑜來台南,抗議將遍地烽火,結果真的發生蛋襲和抗議,「這不是教唆甚麼是教唆?」;立委參選人蔡淑惠表示,民進黨執政不得民心,一到選舉就當家鬧事,難道是國民黨總統或立委選情威脅到民進黨?

蔡淑惠指出,她的看板在10月3日遭破壞,警方竟說是施工不良造成,她自行調閱附近住家監視器,卻看到有人疑似「割」壞看板的影像,暴民是誰?可選擇原諒,但警方不可不將真相公諸於世。另外,也請新潮流派系的曾姓里長收斂,不要帶頭鬧事,還扣帽子栽贓。

蔡育輝強調,請民進黨不要利用善良的鄉親,不要教唆選民犯罪,也請檢警調依法調查,絕不容民進黨利用選舉鬧事,真正的民主聖地是尊重民主機制、接受不同聲音的地方。

▲立委參選人林燕祝座車遭蛋洗。(圖/林燕祝辦公室提供)

林宜瑾表示,韓國瑜不斷強調「台灣人過得很窩囊」,就是為了製造對立並激化選民情緒,「混亂」正是目前選情不佳的韓國瑜所需要的元素。林宜瑾呼籲支持本土陣營的台灣人,國民黨選情不佳,需要「混亂」來突破僵局,支持者務必克制,和平表達多元訴求是公民自由,但絕不能出現任何暴力。

林宜瑾指出,台南人得知韓國瑜週末要來造勢,在臉書各大粉專社團發難表示不歡迎,也有網友主動發起要向韓國瑜嗆聲,這是民心所向,國民黨不瞭解民意心聲,竟扭曲為「民進黨教唆」,完全無視公民社會的自主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