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捷運末站房價親民 這兩站點今年最熱

▲首購自住市場熱絡,帶動捷運末端站南勢角站和迴龍站交易逾200筆。(圖/信義房屋提供)
▲首購自住市場熱絡,帶動捷運末端站南勢角站和迴龍站交易逾200筆。(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雙北市房價日益高漲,不少首購族因為預算不多,又想挑選捷運宅,進而轉往捷運線末端站點找屋,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前8月實價登錄,雙北9個捷運最末站當中,以南勢角站和迴龍站交易逾200筆較多。專家表示,排除交屋因素,兩站交易熱絡是因較區域房價偏低、住宅量大,而且生活機能不錯,加上今年首購自住市場活絡,使交易量維持相當熱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實價登錄數據,雙北9個捷運末端站,南勢角站成交287件最多,迴龍站則以228件次之,不過,動物園站卻僅11件交易,南港展覽館站34件、淡水站47筆、象山站為66件,而新店站、松山站、頂埔站和蘆洲站則分別有80多至170筆的成交。

同樣都是最末站,卻出現交易量差很大的情形,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主要跟住宅供給有關,例如動物園站、南港展覽館站和淡水站周邊,本來住宅量體就不大,而且生活機能較弱,自然少有交易,象山站則因是豪宅市場,才致成交量較少,其餘站點交易量都還算相對穩定。

針對南勢角站周邊交易熱絡原因,信義房屋南勢角店專案經理高金國表示,南勢角站受惠於周邊將設置環狀線景平站,致使推案增加,加上生活機能佳、交通便捷,以及整體買氣提升,中古屋成交量也跟著放大,而且區域房價相對便宜,捷運共構宅戶數又多,套房約總價600-800萬元可入手,吸引不少年輕首購族目光。

信義房屋新莊總站店店長張亞維表示,迴龍站住宅交易熱度高,則是因為房價親民、屋齡較新,並鄰近舊市區、機能不錯,受到首購族歡迎,致使成交量大。屋齡3-10年大樓單價約33-38萬元,總坪數20多坪的1房總價約700-900萬元即可購得,若是25-30坪的2房加車位,總價則約900-12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