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師「為了投票」全請假回國 日本人好欣賞

▲《新聞記者》由松坂桃李、韓星沈恩敬攜手演出。(圖/天馬行空)
▲《新聞記者》由松坂桃李、韓星沈恩敬攜手演出。(圖/天馬行空)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日本電影《新聞記者》由松坂桃李、韓星沈恩敬攜手演出,以東京新聞的社會記者望月衣塑子的同名暢銷小說作為原案,影射日本現代的問題。導演藤井道人20日來台與觀眾交流,坦言自己過去也像大部分年輕人一樣,沒有閱讀報紙的習慣,所以一開始是婉拒本片邀約,但因為製作人非常有誠意,成功說服自已拍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恩敬片中是一名記者。(圖/天馬行空)

藤井道人也透露,祖父是台灣人,對台灣觀眾的政治敏感度大表肯定,分享在日本學中文時,某一次到教室才發現所有台灣籍老師全請假,因為他們都回台灣投票,舉動讓他大感震驚,因為在日本不會有人這麼做。

該片故事講述日韓混血的吉岡(沈恩敬 飾)是一名報社記者,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她,直至母親逝世才隨父親搬回日本生活,她相信同是記者的父親是因為追查案件而「被自殺」。某日她收到一封匿名傳真,內容是關於政府推動新設大學的機密資料,直覺告訴她事有蹊蹺。另一方面,任職於內閣情報調查室的官員衫原(松坂桃李 飾),被上級要求針對政府官員的醜聞,夥同地下網軍進行抹黑及掩飾,心力交瘁之際,卻又不幸得知尊敬的前輩跳樓身亡,前輩經手的最後案件竟是吉岡日夜追查的新設大學。《新聞記者》11月15日在台上映。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