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費者5G意願大調查 5成民眾玩過AR遊戲APP

▲電信業者宣布與Yahoo母公司合作,為5G添加更多影音娛樂內容。(記者趙毓琪攝)
▲電信業者宣布與Yahoo母公司合作,為5G添加更多影音娛樂內容。(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2020年台灣即將5G釋照,電信業者昨(21)日宣布與Yahoo母公司聯合迎戰5G,為影音娛樂的內容應用領域更加豐富,並公布《台灣消費者5G意願大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有9成以上受訪者都已聽過5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消費者5G意願大調查》,有92%的受訪者聽過5G,其中近77%知道5G的高速傳輸特性,更有4成消費者認為5G將為人類生活和社會各層面帶來顛覆性的影響,56%消費者期望5G能在未來1-2年內完全普及,並有逾83%有意願轉換為5G服務,以25-34歲都會區男性為大宗,7成以上的受訪者對AR(擴增實境)並不陌生,體驗過遊戲APP的人數占一半以上。顯示台灣民眾相當期待5G時代的到來,對5G的認識情況也有一定的程度。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5G將翻轉產業生態,帶來新時代,也是導引出各種新商業模式的重要關鍵。未來5年全球線上影音市場將快速成長,對消費者來說最有感、超快速發展的5G應用領域,將首先發生在影音娛樂,而Verizon Media正是這領域的佼佼者,期待未來雙方共同發想打造各種創新應用,提升軟體、內容與創新能量,加速台灣5G服務及產業發展。」

Yahoo母公司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指出,「我們公司擁有全球領先的動態捕捉裝置、結合AR/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的XR (延展實境)技術資源,並整合Yahoo TV內容創作優勢。期許透過跨領域合作,為消費者帶來創新的沉浸式影音體驗。我們期待透過科技與內容的結合,創造5G應用的更多可能,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美好的轉變與正面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