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疏忽兇猛大狗活活咬死野貓 遭開罰3萬元!

▲新北市三重20日發生飼主因疏忽,不慎將具攻擊性的家犬放出家中,該犬竟把路邊的野貓活活咬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三重20日發生飼主因疏忽,不慎將具攻擊性的家犬放出家中,該犬竟把路邊的野貓活活咬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20日發生飼主因疏忽,不慎將具攻擊性的家犬放出家中,該犬竟把路邊的野貓活活咬死事件,當時嚇得附近居民緊急通報動保處。動保處接獲通報後,已對該飼主開罰3萬元罰鍰,且發現該犬無植入晶片、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絕育,合併開罰11萬30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重區溪尾街20日一名卓姓飼主因家中更換洗衣機,在搬運家電時,因疏忽導致家中飼犬趁隙跑出,隨然隨即將犬隻抓回,但該犬已咬死一隻野貓﹔動保處接獲通報後,依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及依據同法第29條第1項第5款裁處3萬元罰鍰。

▲動保處發現該犬無植入晶片、注射狂犬病疫苗及絕育,合併開罰11萬3000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飼主疏縱攻擊性犬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具攻擊性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違反可依同法第29條第1項第5款處3萬至15萬元罰鍰。另該犬隻無相關晶片、狂犬病疫苗注射及絕育,合併可處11萬3,000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飼主需善盡管理飼犬責任,避免疏忽傷及他人或動物,不得不慎,民眾如發現未妥適管理犬隻可撥打動保處24小時電話(02)2959-6353進行通報,動保處將派員進行稽查,針對飼主未妥善管理犬隻依動保法進行查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